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教学午餐会(总第54期):同心同理 同向同行——思政教育与课程思政的碰撞与对话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21-10-05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育观,如何在高等教育中切实落实《意见》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的理论问题和现实任务。本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会、教务处和吉林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将共同组织“同心同理 同向同行——思政教育与课程思政的碰撞与对话”主旨午餐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广大专业课教师共同研讨思政教育和学科育人暨课程思政教育理念、实施路径和教学实践方法,从学理上提升三全育人观,研讨有效的立德树人方法。本期教学午餐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喜平教授主讲,马院以及学校各学科专业课教师将在活动中进行深度对话,在思想和学理碰撞中升华教书育人观。

一、主题

“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质性和差异性

二、主讲人

韩喜平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科评议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七、八届成员、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分委员会委员、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领军人才。

三、时间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中午11:55-13:15。

四、地点

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8楼学苑沙龙。

五、参加人员

请2020-2021学年第2学期“融情入理 立德树人——我的课程思政”主讲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各学院创新示范课团队成员、各学科教师参会。每个学院(中心)推荐1人参会。

六、参与方式

本次仅开放线下参会,请各学院做好通知工作,参加线下培训教师须提前10分钟到达场地。请于10月5日16: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进入网址进行报名。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参会以网上预约为准。临时不能参会教师,请提前电话告知。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j/P2FEjSF.aspx

七、联系方式

各位老师,您有想要与大家分享的教学内容可随时与我们联系,发送“选题题目”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fzx@jlu.edu.cn,期待与您发起新一期教学交流活动。

QQ群:49447330,微信订阅号:jluctld

联系人:赵容8516752,刘冬宇85167529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工会

教务处

吉林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2021年10月5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