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关于组织2021级新生入学外语分级测试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21-09-30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要求,2021级新生入学后将继续实行多级别的大学外语分级教学。所有高考语种为英语的新生(艺术学院/体育学院/母语为英语的留学生以及满足申请免修条件的学生除外)须参加大学英语分级测试。根据申请免修情况及测试成绩,将学生英语等级由高到低依次划分为免修级、A级、B级、C级、预备级五个级别,实施英语分级教学,具体分级说明详见附件1。2021级日语考生需参加大学日语分级测试。

新生入学外语分级测试时间定于10月10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校中心校区、南岭校区、南湖校区统一进行。本次外语分级测试工作由教务处、各校区教务办公室、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及各学院联合组织。各校区教务办公室负责所在校区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现将考试安排组织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命题、试卷印刷及评卷工作,并向各校区派出一名负责人,负责试题解释、试卷分发、收集及听力等组织工作;与校区教务办沟通落实考试中的相关事宜,同时负责安排正监考。

2. 副监考由学生所在学院承担(每个考场均需安排一位副监考),请各有关单位在10月4日前将正、副监考名单报到监考所在校区教务办,由校区教务办安排本校区学生考场及监考人员,并在考前将监考人员名单发到各有关部门。

3. 考试地点在考生所报到校区,各学院组织学生按要求参加考试。请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充分重视,亲自主抓,配合并安排好本次考试。

4. 测试题型为客观选择题和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阅卷,考生须自带2B铅笔及中性笔。学生凭身份证及学生证(或学号证明)提前30分钟入场,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学生做好准备。

5.针对部分特殊情况,说明如下:

(1)本次分级测试针对2021级新生,如有2020级及往届学生因多种原因降至2021级,需按照原级别上课。所有应参加但未参加分级考试的学生按照C级处理。

(2)2021级新生如有意愿申请免修,需在入校前(即9月23日以前)获得相关成绩,并于10月4日(周一)至10月5日(周二)上班时间提交相关材料至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学办公室(中心校区外语楼126室),成绩及材料要求参见附件2,逾期提交将不予受理。

(3)英语、日语以外的其他语种学生不参加分级测试。

(4)因疫情原因未报到或需要隔离的学生,分级事宜另行通知。

6.为切实推进大学外语改革,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对现有大学英语教材进行整合,2021年新生分级后英语课程所用教材详见附件3。部分教材发生变更,请同学们谨慎购买二手教材。

7.考试阅卷结束后将在校内办公网上公布分级名单及教学安排,请各学院及时通知相关学生。

8.本次分级测试工作中,严格执行学校防疫政策,具体如下:

(1)做好考生及监考人员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各学院按照学校最新要求做好本院考生以及监考人员的健康监控工作,原则上考生及监考人员应确保已接种新冠疫苗。

(2)要求考生及监考人员14天内身体健康,如果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结膜充血、腹泻等症状,须出具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已痊愈,经所在学院批准方可参加考试或监考工作。

(3)要求相关人员共同生活者14天内无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病例接触史。

(4)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各考场考生人数均控制在100人以下,考生及监考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

(5)做好应急处置。如有相关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按程序报告,及时处置。

9.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考务办公室电话:85166292,联系人:王老师、张老师。

教 务 处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2021年9月29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