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在线教学和后续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20-04-02点击数:

    按照《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校教字〔2020〕16号)《关于吉林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校教字〔2020〕17号)和《关于吉林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本科生在线教学的通知》(校教字〔2020〕19号)文件要求,校内各本科教学单位和广大教师积极面对突发疫情,反应迅速,用于担当,克服困难,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于2月24日按照教学计划安排,以在线教学形式如期开课。

    截止3月30日,全校2,213名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共有3,095门次课程开展在线教学,占本学期应开课程总数的68.92%,根据疫情发展和各学院本科教学实际需要,经教务处处长办公会议讨论,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学生在线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结经验进一步开展在线教学

    1.各教学单位根据前期在线教学情况和后续教学任务,做好本学期尚未开展在线教学理论课程的开课准备,最晚于4月13号前保证本学期全部理论课“应开尽开”。

    2.在线教学时间原则上按照原常规教学使用课表规定时间。

    3.在教学检查和在线教学督导工作的基础上,对已开展在线教学课程进行认真梳理,密切关注学生评价,总结不同类型课程适合的线上教学方法,推广优秀的在线教学案例,改进不足,进一步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二、全面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促进教学升级

    1.充分认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在线教学三者协调统一的密切关系,全面加强学校的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在线教学理念认知和教育技术水平。

    2.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实践,促进教学资源拓宽、教学时空延展和自主学习模式转变,创新教师教学理念、组织方式,构建精准教学、混合教学等新时代教学模式。

    三、切实做好在线教学与后续教学的衔接

    1.各学院(中心)要根据本学期的教学任务状况及在线教学情况,认真研究各年级学生培养方案内容和教学进程,制定分年级、分专业符合本单位学生实际情况的本科教学一揽子方案,保障学生的权益,保质保量完成相关教学任务。

    2.进一步巩固我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各学院(中心)要挖掘在线教学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优势,引导教师因“课”制宜选择教学方式方法,倡导混合式教学,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和创新。

    3.各学院(中心)要积极协助授课教师收集和整理在线教学中考勤、测验、考试等环节的支撑材料,做好在线教学过程中的成绩评定工作,并做好在线教学的工作量统计。

    4.做好课堂教学对在线教学授课内容的“回头看”工作,巩固学生的学习内容和知识理解。

    5.各本科教学单位要及时向教务处报告本单位本科教学实施状况和存在的问题。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