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吉林大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19-08-26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和国家级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吉教高办函[2019]21号)(附件1)要求,请各教学单位对照《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计划及对应专业表》(附件3)范围,结合本单位虚拟仿真实验工作进展,组织申报2019年度吉林大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要求如下:

一、申报项目要坚持“能实不虚虚实结合”原则,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验操作步骤不少于10步;确保符合相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规定,评审期间对外公开服务;确保校内外互联网链接直指实验项目,且链接流畅;确保承诺并发数以内网络实验请求及时响应和对超过并发数的实验请求提供排队提示服务。

二、请各教学单位于2019年8月29日前报送以下材料:

1.《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附件5),纸质版一式三份(OFFICE 2010),文件命名格式为:教学单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doc。纸质版报送实践教学科(鼎新楼A334)。

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教学引导视频,“工作网”上可以下载视频技术要求。文件名命名格式为:教学单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mp4,教学单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学引导视频.mp4。

3.要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需在Linux系统下运行。

三、学校将于2019年8月30日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工作,对项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共享服务等方面进行评价,并择优推荐参与吉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选。

附件:1.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和国家级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吉林      省教育厅吉教高办函[2019]21号)

   2.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      司函[2019]33号)

   3.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计划及对应专业表

   4.2019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

   5.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

教 务处

2019年8月26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