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采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对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的通知

作者: 编辑:教学与师资办公室 时间:2019-05-27点击数:

    请我院教师及学生高度重视学术不端检测工作,严格按照此通知要求标准执行。联络人:王丽婷。电话:85167932。

 

校教字[2019]38号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学术道德修养,规范引用文献资料,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过程中的捏造数据、篡改数据、抄袭、拷贝、剽窃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学校决定使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对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方式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采用教学单位自检与学校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各教学单位自检,检测结果在单位内通报并上报教务处,教务处对各教学单位自检的过程及结果进行监督与检查。

二、检测流程及时间安排

各教学单位自检流程分为初检、复检与终检三个阶段。初检,各教学单位对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部进行检测,初检不合格的论文限期修改,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论文限期再改,并接受终检。各教学单位自检时间为2019年5月29日至6月8日,6月9日学校将检测结果导入实践教学管理系统毕业论文(设计)模块,检测不合格的论文将不能在系统中给予毕业论文成绩。考虑各教学单位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进度的差异性,请各教学单位在自检时间范围内自行安排检测时间。

三、检测标准

根据《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类专业的论文复制比小于等于20%,其他学科专业低于10%视为合格,检测合格的论文(设计)方可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及成绩评定。

四、其他说明

1.为便捷快速检测论文,提高检测效率,学校要求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本采用word格式。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命名格式为“学号_学生姓名_专业_论文题目”,例如:工商管理专业学号为24140203的张甲同学,其论文题目是《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则电子版文件名应为:“24140203_张甲_工商管理_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

2.各教学单位在终检结束后将“吉林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报表”(附件1)以及“吉林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hyn@jlu.edu.cn,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于6月11日下班前报送教务处创新教育与实践教学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334室)。

3.鉴于“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了升级改版,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定于5月28日(星期二)下午1点30分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403室举办培训会,要求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与检测人员参加培训。

附件:1.吉林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报表

2.吉林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汇总表

教 务 处

2019年5月27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