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本科生教学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中心校区、南湖校区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开学教学检查和试卷复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考古学院 时间:2018-08-24点击数:

中心校区、南湖校区各教学单位: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和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现对中心校区、南湖校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和试卷复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学教学检查

本次教学检查将于8月27日—8月31日进行,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检查组抽查为辅。此次教学检查重点为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教师教学投入情况、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检查内容包括:课程安排情况,教材选用情况,教师备课情况,课堂授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教学组织情况,实验课程准备情况,学生的学业情况统计(17182学期考试成绩登录情况)等。

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教学管理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本科教学发现的问题对照本单位实际教学情况进行建设和改进,进一步促进本科教学规范化科学化。

人员分组及负责任务如下:

1. 校级督导专家重点检查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管理规范化情况和课堂教学情况,进行随机听课并抽查教师上课到课情况及学生出勤情况。

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中心、南湖两校区教学设施情况、教学组织及学生出勤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校级督导专家:

人文社科组:王志学、王庆海、池晶、刘树仁、刘清才、沈亚生、赵英兰、杨霆

理学信息组:孟繁英、杨桦、杨德胜、高文杰、高福斌、胡成全

南湖校区:杨树勋、唐洪学、常文秀

教务处工作人员:

萃文楼、外语楼、体育馆:金祥雷、陈铎、蒋拓

第三教学楼:赵军、蔡印、徐艺

逸夫教学楼:张艳萍、张强、邹振宇

经信教学楼:王瑞、袁晓莹、曾媛

南湖校区:陈铎、刘成荫

2.各教学单位组成由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学生工作副书记、院级督学员及教学秘书等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要有计划地对本单位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重点检查本单位学风建设情况、课堂授课整个环节及学生出勤、课堂纪律等。

3.根据《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办法(暂行)》(校教字[2010]5号)的要求,开学伊始各学院要对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统计,按要求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对于需要重修的学生采取提前告知的预警制度,提醒学生及时重修、重考。保证学生在退补选时选读满足相关要求的课程,使学生能够按期完成学业。

教学检查结束后,各小组检查人员于9月3日前将检查情况汇总并将书面材料上报教务处教务科,E-mail:zengyuan@jlu.edu.cn,电话85166874。

二、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开学第三周(9月10日—14日)将进行17182学期期末试卷复查工作,请中心校区、南湖校区各教学单位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具体到各学院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1.人文学部(包括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试卷复查:

沈亚生、赵英兰、杨霆、刘树仁、曾媛

2.社科学部试卷复查:

王志学、池晶、王庆海、刘清才、徐艺

3.理学部(包括公共数学教学中心、公共化学中心)试卷复查:

杨桦、杨德胜、高文杰、张强

4.信息学部(包括公共计算机教学中心)试卷复查:

孟繁英、高福斌、胡成全、袁晓莹

5.南湖校区通信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试卷复查:杨树勋、唐洪学、常文秀、邹振宇

请中心校区(含基础园区)、南湖校区各教学单位按照我校此次开学教学检查和试卷复查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相应教学检查和试卷复查工作,以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教务处

2018年8月24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联系电话:0431-85167939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